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四點雙尾蛾 Dysaethria quadricaudata (Walker, 1861)

四點雙尾蛾

↑四點雙尾蛾    (壽卡)

攝影: 陳惠珍 
出處: hjmh82@so-net.net.tw

(燕蛾科 / 雙尾蛾亞科 / 雙尾蛾屬)   中小型,體色淡褐色,停棲時前翅常張開,後翅合併,前翅近前緣有1條黑褐色的斜斑,後緣有1條黑褐色的短斑,外緣近頂角1/2處具褐色分布,內側變窄,後翅左右有一條白色的橫帶,上緣具6-8枚三角形的黑色斑點,外側2斑相連,外緣有2枚尾突,外緣線黑褐色彎曲,2條線紋不相連。

本屬8種,本種又稱《橫短帶雙尾蛾》,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少見。

Dysaethria quadricaudata

↑四點雙尾蛾,前翅近前緣有1條黑褐色的斜斑,後緣有1條黑褐色的短斑。 /   攝影: 陳惠珍     (壽卡)

四點雙尾蛾

↑四點雙尾蛾,後翅左右有一條白色的橫帶,上緣具6-8枚三角形的黑色斑點。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8年07月4日      更新2021/07/2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