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微點燕蛾 Acropteris leptaliata (Guenee, 1857)

微點燕蛾

↑微點燕蛾   (土城)

(燕蛾科 / 微燕蛾亞科Microniinae)  展翅約40mm,體色白色,前翅外緣寬大,基部窄,翅面有3條黑色的線紋,端部聚集在翅端,翅端有1枚不明顯的小黑點,亞端線的線紋較細。後翅斑紋近似前翅,也有3條黑色橫帶,合翅時與前翅的黑色帶相連,後翅外緣各有一個尖突。

本屬1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數量不多,白天可見,常棲息陰暗的葉面,停棲時展翅。

↑微點燕蛾翅面有3條黑色的線紋,端部聚集在翅端。

攝影:謝三明
出處:sam-hsieh@yahoo.com.tw

Acropteris leptaliata 

↑微點燕蛾,微燕蛾亞科Microniinae 後翅尾突的斑點最小的一種。   /   攝影:謝三明

微點燕蛾

↑微點燕蛾,翅面有3條黑色的線紋,端部聚集在翅端。

 

近似型態的比較:

一點燕蛾 Micronia aculeata,後翅尾突的斑點較大。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8年07月3日      更新2023/02/1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