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黃基雙尾蛾 Dysaethria fulvihamata (Hampson, 1912)

黃基雙尾蛾

↑黃基雙尾蛾

攝影:謝三明
出處:sam-hsieh@yahoo.com.tw

(燕蛾科 / 雙尾蛾亞科 / 雙尾蛾屬)   小型,體色淡褐色,停棲時前翅常張開,後翅合併,前翅外寬內窄,近端部有1條黑褐色的斜向斑紋,外緣有3-4枚不明顯的黑褐色斑點,後緣有2枚較大的黑褐色斑點排列橫向,後翅外緣有2枚突角,前緣有1條彎曲狀的黑褐色條紋向內側的突角延伸,後翅內側具黑褐色分布,合翅時左右兩斑呈梯形。

本屬9種,本種又稱《後紋雙尾蛾》,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稀少。

Dysaethria fulvihamata

↑黃基雙尾蛾,前翅近端部有1條黑褐色的斜向斑紋,後緣有2枚較大的黑褐色斑點排列橫向,後翅外緣有2枚突角。    (明池)

 ↑黃基雙尾蛾          (明池)

黃基雙尾蛾

↑黃基雙尾蛾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8年07月3日      更新2021/07/1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