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蓮華肖眉天牛 Halme basifusca Kusama & Oda, 1978 [特有]

蓮華肖眉天牛

↑蓮華肖眉天牛

攝影:Liu Chung Yi(雪小豆)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bean.snowsnow 

(天牛科 / 天牛亞科)   小型,體色黑色,前胸背板黑色具刻點,側緣密生白色長毛,翅鞘黑色,前半具凹陷的刻點,中央有一條白色橫斑,合翅時左右兩斑部相連,翅鞘前緣至翅端也具稀疏的白色長毛,觸角及各腳黑色。

本屬3種都是台灣特有種,本種又稱《蓮華肖眉蟻型天牛》,1978年為日本鞘翅學會會長新里達也博士根據南投縣魚池鄉的蓮華池採集到的一對標本所命名。從此之後,在台灣再也沒有野外的採集記錄,直到最近網路有見到有人採集到標本,本欄 Liu Chung Yi(雪小豆)拍到的生態照片誠屬稀有。

蓮華肖眉天牛 Halme basifusca

↑華肖眉天牛,翅鞘黑色,前半具凹陷的刻點,中央有一條白色橫斑。    /   攝影:Liu Chung Yi(雪小豆)

Halme basifusca

↑華肖眉天牛      /   攝影:Liu Chung Yi(雪小豆)

 

 

 

 

 

 

 

 


回主題


本頁建製2021年04月09日      更新2021/04/1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