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  →本頁   訪客分享

長角象鼻蟲 Xylinada japonica (Sharp, 1891)

Xylinada japonica

↑長角象鼻蟲  Xylinada japonica

(長角象鼻蟲科)本屬5種,本種體背褐色至黑色,前胸背板有2列縱向的黑斑,各斑相連。翅鞘密布黑色斑點,主要在翅基部左右各有1枚寬大的黑色塊斑,中後方有2塊黑色斜斑,左右不相連。

←近似種,長角象鼻蟲 Xylinada japonica ,翅鞘基部的2枚黑斑較寬大,翅鞘後方有2枚黑色橫帶,左右不相連。

←近似種,長角象鼻蟲 Xylinada annulipes ,翅鞘基部的2枚黑斑較小,翅鞘中央下方有2枚黑色橫帶,左右不相連。

←近似種,長角象鼻蟲 Araecerus tarsalis ,翅鞘後方的2枚黑色橫帶為黃褐色,左右不相連。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8年01月31日      更新2018/01/3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