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  →本頁   訪客分享

長角象鼻蟲 Araecerus levipennis Jordan, 1924

Araecerus levipennis

↑長角象鼻蟲  Araecerus levipennis

(長角象鼻蟲科)本屬4種,本種體背淡褐色至黑褐色,前胸背板密布細毛,斑型不明顯,較暗的斑位於上半部,及基部中有有1枚黑斑,翅鞘黑斑也不明顯,主要斑型位於基部下方較暗,中央左右各有3-4條黑色縱斑,近翅端附近有黑色分布。

←近似種,長角象鼻蟲 Araecerus levipennis,翅鞘左右各有3-4條黑色縱斑,不具黃褐色的斑點排列。

←近似種,棉實長角象蟲  Araecerus fasciculatus,翅鞘左右各有5-6個明顯的黃褐色的斑點排列,前胸背板上半部不具黃斑。

←近似種,長角象鼻蟲 Araecerus tarsalis ,翅鞘左右各有5-6個明顯的黃褐色的斑點排列,前胸背板上半部具明顯的黃斑。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8年01月31日      更新2018/01/3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