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  →本頁   訪客分享

台灣大長角象鼻蟲 Mecotropis taiwanus Shibata, 1982 [特有]

台灣大長角象鼻蟲

↑台灣大長角象鼻蟲 (雌)         (利嘉林道)

(長角象鼻蟲科)  大型,體型較長,體背黑色布滿白斑,前胸背板中央有一列縱向的白斑,其餘左右對稱,翅鞘近翅肩有一條斜向的白色條紋,靠近內側的白斑較小,各斑大致呈長條狀,但個體間的斑蚊變異很大。雌雄斑型近似,雄蟲觸角很長,可達身長的2倍以上,雌蟲觸角長度不達翅端。

本屬2種,本種近似白紋長角象鼻蟲,但本種主要特徵 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白色縱斑,翅鞘肩部有一條白色的斜帶。本種分布於中海拔山區,稀少。

  近似種:白紋長角象鼻蟲 Mecotropis unoi白斑較大,上下約有4-5個大的斑塊,近翅肩的白斑不成斜向。

Mecotropis taiwanus

↑台灣大長角象鼻蟲 (雌),翅鞘近翅肩有一條斜向的白色條紋,靠近內側的白斑較小,但個體間的斑紋變異很大。   (利嘉林道)

台灣大長角象鼻蟲

↑台灣大長角象鼻蟲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8年01月26日      更新2021/07/2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