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白腹皮蠹 Dermestes (Dermestinus) maculatus DeGeer, 1774

白腹皮蠹

↑白腹皮蠹

攝影: 熊盛志
出處:aerolife169@gmail.com 

(鰹節蟲科 )本屬 6種,(Dermestinus)亞屬3種,本種身長橢圓形,頭部小,觸角末3節膨大,褐色至黑褐色,腹部與前胸背板等寬,前胸背板黑色,側緣有灰白色的絨毛形成寬大的縱紋,翅鞘黑色具不明顯的絨毛,觸角及各腳褐色。
維基百科:
白腹皮蠹(學名:Dermestes maculatus),又名噬肉甲蟲,是一種除了南極洲以外遍布全世界的甲蟲,在歐洲,每一個國家均有其存在。

Dermestes maculatus

↑白腹皮蠹   /  攝影: 熊盛志  /   20200104,基隆河右岸內湖段,翻開已經死亡的垃圾魚發現。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8年01月05日      更新2020/10/0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