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大紅斑出尾蟲Glischrochilus japonius (Motschulsky, 1857)

大紅斑出尾蟲

↑大紅斑出尾蟲

攝影:廖文泉
出處:http://aliaw1958.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98.html

(出尾蟲科 / 合唇出尾蟲亞科 / 斑露尾甲屬)  小型,體色黑色具刻點,前胸背板寬廣,翅鞘有2枚波狀形的橙紅色斑紋,下斑較長,橫向。

本屬2種,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常出現在樹幹流出的汁液上吸食。

本屬另一種,為 Glischrochilus becvari

 

(附記)

同種異名:  Librodor japonicus

Grouvelle在1914年根據紹達(H. Sauter)採的標本,首度記錄本種分佈於臺灣,如集集(Chip Chip)和關山(Alikang),而散佈在世界各地博物館的紹達標本則尚有採自大林(Taihorin)、鳳山(Hoozan)等地的紀錄。在臺灣分佈在低海拔到中低海拔山區。成蟲出現在夏天到秋天,常出現在樹幹流出的汁液上吸食。(以上引用科博館 / 昆蟲典藏 )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7年12月27日      更新2022/10/3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