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錫金波菱蝗 Bolivaritettix sikkimensis (Bolívar, 1909)

↑錫金波菱蝗   (大溪)

(菱蝗科 / 短翼菱蝗亞科)  體長13-17mm,體背褐色布滿顆粒肌理,前胸背板側角外突呈片狀,翅背上有白斑呈X狀或文字狀或無白斑,翅膀狹長超過腹端,後腳腿節粗壯,側面具不明顯的2條白色斜紋。

本屬2種,本種紀錄於低海拔山區,常見陰暗的環境,曾在枯葉堆裡發現許多個體群聚,族群龐大。

錫金波菱蝗

↑錫金波菱蝗,胸背板側葉片狀呈矩形

錫金波菱蝗

↑錫金波菱蝗, 成蟲翅膀長超過腹部。

Bolivaritettix sikkimensis

↑錫金波菱蝗,翅背無般的個體,後腳側面具不明顯的2條白色斜紋。

錫金波菱蝗 Bolivaritettix sikkimensis

↑錫金波菱蝗,翅背有白斑,如「文」或「X」字型,發現跟上圖同樣的環境,應該是同一種。

菱蝗Bolivaritettix sikkimensis

↑錫金波菱蝗,臉譜,密布刻點,中央有一條黃河色的縱斑,最下方具一枚倒V字型的斑紋。

錫金波菱蝗

↑錫金波菱蝗,斑紋變異很大,翅背X斑紋擴大,內有一枚黑色斑點的個體。

↑錫金波菱蝗,體背布滿顆粒及疣突。

↑錫金波菱蝗,天祥的個體

菱蝗亞科

↑錫金波菱蝗,同上特寫。    (天祥)

↑錫金波菱蝗,無斑的個體。

波菱蝗屬 Bolivaritettix sp.

↑錫金波菱蝗,變異,體背具黃色縱線的個體。 (草嶺)

↑錫金波菱蝗,變異.  ,體背有1條明顯的黃色縱線,各腳具白色斑點。(草嶺)

短翼菱蝗亞科

↑錫金波菱蝗,若蟲。

↑錫金波菱蝗,若蟲。

短翼菱蝗亞科

↑錫金波菱蝗,若蟲。

↑錫金波菱蝗,雌蟲產卵器。    (大溪) 17.6mm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7年12月07日      更新2023/11/1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