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武界黃條天牛 Glenea subabbreviata Breuning, 1956 [特有]

武界黃條天牛

↑武界黃條天牛     (大漢山)

攝影: 陳惠珍 
出處: hjmh82@so-net.net.tw

(天牛科 / 粗天牛亞科) 體長10-11mm,體背底色黑色具淡褐色縱紋,前胸背板有3條縱斑,中央的縱斑較粗,翅鞘左右各有3條縱紋,近後緣的縱帶合翅時在翅縫線上相連,雌雄觸角的長度都超過腹部末端,雌蟲的翅鞘呈深褐色,且縱紋的色澤較黃。

本種又稱《姬白條天牛》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成蟲在4-5月份出現,日行性,食葉性,成蟲會取食水麻植物的葉片。目前已知紀錄於中南部,如南投縣獅仔頭、武界、南山溪、嘉義縣阿里山、高雄縣藤枝及出雲山,屏東縣大漢山等山區。

↑武界黃條天牛,前胸背板有3條縱斑,中央的縱斑較粗,翅鞘左右各有3條縱紋,近後緣的縱帶合翅時在翅縫線上相連。  /   攝影: 陳惠珍    (大漢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4月22日      更新2021/04/2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