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細粗角花金龜 Amphicoma aurata (Yamata, 1942)

Amphicoma aurata

↑細粗角花金龜

攝影者:陸錫峯
出處:lu@gms.ndhu.edu.tw

(金龜子科) 體長 11-13 mm,處腳10節,腮片3分枝,體背綠褐色具金屬光澤,全身布滿黃褐色長毛,翅鞘狹長稍軟,具刻點,近基部內側左右具不明顯的黃褐色斜紋,腹端較窄,在光線的照射下翅面常出現黃、褐等金屬光斑,翅端的長毛特別發達,後腳細長,向外伸出超過身體的長度。雌雄外觀近似,雄蟲觸角鰓部較發達,雌蟲翅型較寬。

本屬2種,本種體型狹長,體背多毛,分布中海拔山區,幼蟲土棲,可能取食腐植質,成蟲3-6月出現,喜歡訪花取食花粉。

細粗角花金龜

↑細粗角花金龜 ,翅鞘狹長,近基部內側左右具不明顯的黃褐色斜紋。   (阿里山)

細粗角花金龜

↑細粗角花金龜 ,翅端的毛特別長。   (阿里山)

Amphicoma aurata

↑細粗角花金龜,後腳發達,向外伸出超過身體的長度。    (阿里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7年11月24日      更新2021/07/2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