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馬丁氏杉綠刺蛾 Caiella martini (Solovyev, 2010)

馬丁氏杉綠刺蛾

馬丁氏杉綠刺蛾        (鎮西堡神木區)

(刺蛾科/杉綠刺蛾屬)   展翅約22-25 mm,雄蟲觸角前1/2段短雙櫛齒狀,後半段絲狀,雌蟲絲狀,頭、胸部褐色,前翅基部至頂角有一條白色狹長的縱帶,末端漸尖細,內鑲一條綠色波狀的縱帶,兩側平行,後翅淡褐色不具綠色長斑,緣毛黃褐色。

本屬3種,為近似種中比較少見的種類,主要特徵是前翅白色內鑲的綠色波狀縱帶較狹長,上下緣平行,主要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稀少。

 Caiella martini

馬丁氏杉綠刺蛾,前翅基部至頂角有一條白色狹長的縱帶,末端漸尖細,內鑲一條綠色波狀的縱帶,兩側平行。   (鎮西堡神木區)

  ↑馬丁氏杉綠刺蛾      (鎮西堡神木區)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7年11月18日      更新2021/07/0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