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廣肩小蜂科                   (待分類)

廣肩小蜂

↑廣肩小蜂 (雄)   (鑑定:葉文琪)

攝影:許建德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370220337&hc
_ref=ARTR1BJwNm47PRarHg5-x-WK7bMEMuj1IodtxHMzpaEXTAnuT
Tr1cH3WnOSbKA0uQ-c&fref=nf&pnref=story  (臉書)

(廣肩小蜂科) 寄生於榕樹上的廣肩小蜂,雌雄同型或異型,絕大多數種類的雌雄性均有翅,但少量的種類雄蜂多型,包括有翅、翅退化或無翅的類型。它們體型大,體色黃色至黑色。並且胸腹節明顯,與其它類群最為顯著的區別特徵是雌雄蜂的前翅上均有一黑斑。

該類群小蜂的生物學研究很少,估計是Epichrysomallinae小蜂的寄居者,即廣肩小蜂不能造蟲癭,需要依賴Epichrysomallinae小蜂造好的癭花來完成後代的發育。
(以上文字轉載台灣Wiki )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7年11月01日      更新2024/01/1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