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燄色榕蛾 Phauda flammans (Walker, 1854)

燄色榕蛾

↑燄色榕蛾

攝影:Dilys Lai(迷蟲格格)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dilys.lai

(榕蛾科 / 榕蛾屬)  小型,體形狹長,觸角及各腳黑色,體背及前翅紅色,前翅近端部後緣有一塊大黑斑,不達前緣,由臀角向上分佈到翅約2/3處,後翅為淡紅色半透明底,外緣為黑色半透明,具細緻的翅脈紋。

本科1屬7種,都是少見的種類,本種又稱朱紅毛斑蛾,外觀近似黑端榕蛾,但本種前翅端部的黑色大斑不及前緣和頂角黑端榕蛾前翅端的黑色大斑幾乎擴展到前緣。幼蟲體型粗短,體色褐色覆灰白色黏質物,樣子像鳥糞,是一種偽裝的行為。

近似種:黑端榕蛾 Phauda triadum ,前翅的黑斑較大,達前緣。

榕蛾幼蟲

↑榕蛾幼蟲,近似的種類。

攝影: 熊盛志
出處:aerolife169@gmail.com  

朱紅毛斑蛾

↑榕蛾幼蟲,近似的種類。 / 20201219,內湖區碧湖步道。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1月17日      更新2022/06/0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