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褐紋草蟬 Mogannia basalis Matsumura, 1913

↑褐紋草蟬

(蟬科)  雄蟬體長約17mm,前翅長約40mm,外觀近似草蟬 Mogannia hebes, 褐色型。目前網路沒人拍到此種,根據臺灣生命大百科描述,主要特徵在後翅,有暗褐色斑紋在臀角處,所以,即使在野外看到牠,沒有詳查後翅恐怕也認不出來。

以下資料摘自臺灣生命大百科:

根據文獻描述之特徵可知本種形態特徵類似同屬之M. hebes,本種特徵為:1.體色為黃棕色。頭部後緣為暗額色。單眼區域也為暗褐色。2.胸部:暗褐色的前胸背板具黃棕色的中紋及外緣。中胸背板有四個形狀為倒圓錐的黑色斑點3.腹部:腹部第2、3節背板的兩側具黑色斑紋。4.翅:前翅由翅基至翅中央為黃色,翅尖端為暗褐色,前翅其餘部分透明。後翅則有暗褐色斑紋在臀角處(為分辨本種與M. hebes不同最主要的特徵)。

參考:臺灣生命大百科  Mogannia basalis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7年11月04日      更新2021/05/2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