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突緣負螨蜾蠃 Parancistrocerus taihorinensis (Schulthess, 1934)

突緣負螨蜾蠃

↑突緣負螨蜾蠃

攝影:張君基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880501482

(胡蜂科 / 蜾蠃亞科 )中小型,頭部黑色,體背黑褐色,前胸背板前緣有細窄的橫紋,中後胸有2枚短小的褐色橫斑,腹部前半有一條細窄的橫帶,後端有4-5條橫紋。

本種分類於胡蜂科 / 姬蜾蠃屬,本屬7種,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這類蜾蠃在腹部第2節基部有一個凹陷的蟎室,提供蟎類群聚在上面,是一種共生的關係。稀少。

Parancistrocerus taihorinensis

↑突緣負螨蜾蠃  /  攝影:張君基

↑突緣負螨蜾蠃  /   攝影:張君基,2020/07/11桃園 / 慈湖。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0年12月12日      更新2024/01/0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