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黑色錐口蠅 Stomorhina discolor (Fabricius, 1794)

黑色錐口蠅

↑黑色錐口蠅      (瑪家)

(麗蠅科 / 口鼻蠅屬)  體長約 6-7.8 mm,體型寬短,複眼大有多條黑色條紋,胸背板黑褐色聚刻點,腹部黃褐色具黑色橫帶,前1-2節中央相連或無,後3-4節中央相連呈一個大黑斑,腹端具不明顯的黑斑,各腳腿節黑褐色,脛節以下褐色。

本屬5種,本種又稱異色口鼻蠅,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常見於空中群聚飛行,有時候會在人的四周飛行,會有短暫停格現象,曾見在一個山區的菜園上空發現數量龐大的族群飛舞,也喜愛訪花。

口鼻蠅屬 Stomorhina sp.

↑黑色錐口蠅,喜歡賞花。      (瑪家)

↑黑色錐口蠅,腹部第2-3節中間有一個黑斑。  (瑪家)

↑黑色錐口蠅.  (八掌溪)

口鼻蠅屬 Stomorhina  sp.

↑黑色錐口蠅   (八掌溪)

黑色錐口蠅

↑黑色錐口蠅

↑黑色錐口蠅,複眼大,具多條線紋及七彩的顏色,內側密布斑點。 (瑪家)

黑色錐口蠅

↑黑色錐口蠅,腹部前2節中央不相連,後3-4節中央相連,腹端黑色。     (關子嶺)

 Stomorhina discolor

↑黑色錐口蠅,腹面白色,上圖頭部向下和向前方飛行。   (關子嶺)

↑黑色錐口蠅,發現於一個公園的早晨,數百隻黑色錐口蠅在半空中飛行。  (關子嶺)

↑黑色錐口蠅,在一個山區的菜園上空發現數量龐大的族群飛舞,詳細原因不明。    (泰平)

↑黑色錐口蠅,上圖環境。     (泰平)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2年10月17日     更新2023/08/0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