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駝盾蟻蜂屬 Trogaspidia  sp.

駝盾蟻蜂交尾

↑駝盾蟻蜂屬 Trogaspidia  sp.  (交尾)     (大溪)

(蟻蜂科 / 駝盾蟻蜂屬)    本種雄蟲體型很大,雌蟲小,長約雄的1/3,發現於野薑花的葉上交尾,遠遠拍了幾張就飛走了,沒機會拍雌蟲背面的斑紋。

本種為駝盾蟻蜂屬,雌蟲一般腹部有2枚白斑,雄蟲腹部末3-4節黑色。雌蟲外觀與華蟻蜂屬不容易分辨。

絨蟻蜂交尾的畫面很多人都拍過,但本種雌、雄體長似乎差很多,網路大半拍到的雌蟲約雄蟲體長的1/2 - 2/3,這些物種很難辨識到種。

眼斑駝盾蟻蜂

↑駝盾蟻蜂屬 Trogaspidia  sp. ,雄蟲黑色,腹部前半橙紅色,近端部3-4節黑色。

雄蜂在地面咬住雌蜂的頸,就像抱著寶寶的大人,飛到樹上交尾,過不久又將雌蜂帶回地面。   (大溪)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2年10月07日     更新2023/11/1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