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高橋氏球擬步行蟲 Derispia takahashii  Masumoto, Akita & Lee, 2013

高橋氏球擬步行蟲

↑高橋氏球擬步行蟲    (白雲步道)

(擬步行蟲科 / 球擬步行蟲屬)   體長4mm,體色黑色,觸角淡黃褐色,翅鞘有4枚紅斑,斑型不規則,下斑較小靠近翅縫,翅緣為不明顯的褐色。

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發現棲息樹葉下,少見。(學名提供:Guan Jie)

Derispia takahashii

↑高橋氏球擬步行蟲 ,翅鞘有4枚紅斑,斑型不規則,下斑靠近翅縫。    (白雲步道)

 

近似種比較:

↑臺灣艷瓢蟲 Sticholotis taiwanensis ,翅鞘的紅色斑點位置略同,但斑型不一樣,觸角的結構也不一樣。     (天祥 / 西寶)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2年09月9日     更新2023/04/1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