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黑尾塵蛛 Cyclosa atrata

黑尾塵蛛

↑黑尾塵蛛 (雌)   (安坑)

(金蛛科 / 塵蛛屬)  雌蛛體長約7.8mm,通體黑色,頭胸部狹長,邊緣稜角狀,中央較寬,腹部狹長,長是頭胸部的3.5-4倍,腹部瘦長圓筒狀,末端窄,腹背具不明顯的光澤。本種外觀近似長褐塵蛛黑色型,但本種腹部有4枚白色斑點。

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全島可見,但數量不多。

(附記) 本種學名引用中國及日本蜘蛛圖鑑,中國稱本種為黑尾艾蛛,但網路討論,有人認為長腹塵蛛和黑腹塵蛛是同一種。以上學名僅供參考。

黑尾塵蛛

↑黑尾塵蛛  (雌)   ,腹部有4枚白色斑點。   (安坑)

黑尾艾蛛

↑黑尾塵蛛   (雌)   ,絲疣在腹面的前方,危急時以倒掛的姿態沿著絲現躲到葉背。   (安坑)

長褐塵蛛

↑黑尾塵蛛 (雌),局部,頭胸部黑色長型具稜邊。   (安坑)

黑尾塵蛛 

↑黑尾塵蛛 (雌),不同山區的個體,斑型很穩定。   (東山區)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2年08月12日     更新2022/08/1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