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凸星花金龜 Protaetia orientalis orientalis (Gory & Percheron, 1833)

↑凸星花金龜 (東方白點花金龜原名亞種)

(金龜子科 / 花金龜亞科)   體長20-27mm,頭部小前伸,頭楯中央明顯凹陷,體色一般綠色具金屬光澤,前胸背板具稀疏刻點,左右對稱,翅鞘寬大具細小斑點,2/3段有2條斑點呈不明顯的橫列,近內側的斑點3-5枚一叢,鞘翅端部微弱向後突起。

本屬10種,本種凸星花金龜 亦稱《東方白點花金龜原名亞種》,與本島常見的《東方白點花金龜》略有不同。本種主要分布於金門、棉花嶼,在中國大都是這種凸星花金龜 ,若看得到腹面,可見本種的白斑較發達,中胸腹板突起較小,扇狀,成蟲出現於 5~11月,稀少。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2年07月05日     更新2023/06/2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