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圖紋虎天牛 Chlorophorus graphus Holzschuh, 1998 [特有]

圖紋虎天牛

↑圖紋虎天牛

攝影:Jacky Huang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jacky.huang.739326

(天牛科 / 天牛亞科 / 虎天牛族) 體長13-14mm,體色淡灰褐色密生短毛,前胸背板近下緣有一個倒V字型的黑斑,側緣各有一個小斑點,翅鞘近翅肩有一個鑲黑邊的圓形大斑,其下有2條寬行的橫帶。

本屬18種,近似種頗多,不容易分辨,本種近翅肩的黑色大斑為橢圓形,四周封閉,與近似種的C字型斑紋不同。本種分布於中南部的低海拔山區,成蟲6-7月出現,稀少。

↑圖紋虎天牛,翅肩的黑色大斑為橢圓形,四周封閉。   /   攝影:Jacky Huang

 

近似種比較:

真綠虎天牛 Chlorophorus verus 1  為C字型斑紋。   2   下緣平直。

↑↑金子虎天牛,  1  前胸背板中央的斑形接近梨型。  2  翅鞘近基部的黑斑下方有缺口。   3   第2斑內側下緣不相連。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2年07月03日     更新2022/07/0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