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臺灣紅絨毛金龜 Maladera formosae (Brenske, 1891)

臺灣紅絨毛金龜

↑臺灣紅絨毛金龜

攝影: 陳惠珍
出處: hjmh82@so-net.net.tw

(金龜子科 / 。  / 絨毛金龜屬)  體長7.5-9mm,體色淡紅褐色,頭部、前胸背板具微細刻點,前胸背板寬廣,左右各有一個不明顯的暗斑,下緣中央也具不明顯的暗色分布,翅鞘具淺縱溝,溝紋內有明顯的刻點,翅鞘外側具長刺,各腳褐色,後腳腿節較粗。

本屬37種之多,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成蟲出現於4-8月,夜晚會趨光。

  近似:胸紋微絨毛金龜 Microserica bisignata前胸背板有4枚黑斑排列。

↑臺灣紅絨毛金龜,翅鞘外側具長毛,各腳褐色。  /   攝影: 陳惠珍    (獅子鄉)

↑臺灣紅絨毛金龜,前胸背板左右各有一個不明顯的暗斑,下緣中央也具不明顯的暗色分布。   /   攝影: 陳惠珍    (獅子鄉)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2年06月27日     更新2022/07/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