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波紋絲葉蚤 Hespera lomasa Maulik, 1926

波紋絲葉蚤

↑波紋絲葉蚤    (澎湖)

攝影:Jyh Jong Cherng(Cgjj)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cgjj.tw

(金花蟲科 / 葉蚤亞科) 小型,體色黑色不具光澤,觸角細長而直,基部3節黃褐色其餘黑褐色,前胸背板方形,翅鞘黑色,略長,近外緣弧形,體背隆突,前胸背板、翅鞘具稀疏的白色,斑型像白粉覆上呈現不規則分布,中名《波紋絲葉蚤》,可能是這種白色斑紋的描述。

本屬2種,本種主要分布澎湖,目前網路有Jyh Jong Cherng(Cgjj) 和 六足王國的 creek澎湖有紀錄,喜歡訪花,為稀少的種類。

本屬另一種,為
Hespera montana Chujo, 1936

Hespera lomasa

↑波紋絲葉蚤,前胸背板、翅鞘具稀疏的白色,斑型像白粉覆上呈現不規則分布。    (澎湖)

波紋絲葉蚤 Hespera lomasa

↑波紋絲葉蚤,喜歡訪花,為稀少的種類。    (澎湖)

(附記)

攝影者Cgjj 分享拍攝

本欄照片分別在 2010.05.01 澎湖西嶼鄉外垵村和 2013.04.13 澎湖湖西鄉青螺村拍的,在澎湖跑對地方其實不難見到,西嶼燈塔附近的仙人掌花朵上就有,菊科 / 長苞小薊的花也會訪。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2年06月23日     更新2022/06/2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