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三斑首夜蛾 Craniophora oda (Lattin, 1949)

三斑首夜蛾

↑三斑首夜蛾s    (梅山 / 仁和村)

(夜蛾科 / 劍紋夜蛾亞科/首夜蛾屬)    展翅26-32 mm,前翅略寬長,頂角稍尖,翅面灰綠色,前中線為寬型的白色橫帶,斜向,後中線鋸齒狀,上緣有一個不明顯的淡色橢圓形大斑,亞外緣區淡色。

本屬1種,本種翅色具苔蘚色調,分布於低中海拔約1200公尺以下山區,已知高雄桃源區、嘉義梅山鄉、南投仁愛鄉海拔900-1200公尺有紀錄,少見。  (學名提供:烏烏)

近似:黑點首夜蛾 Harmandicrania harmandi  前中線呈圓形的白色圈圈,不具白色的斜帶狀。

Craniophora oda

↑三斑首夜蛾,前中線為寬型的白色橫帶,斜向,後中線鋸齒狀,上緣有一個不明顯的淡色橢圓形大斑。    (梅山 / 仁和村)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11月14日     更新2021/11/1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