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中白帶秘夜蛾 Mythimna exsanguis (Guenée, 1852)

中白帶秘夜蛾

↑中白帶秘夜蛾   (獅子鄉)

攝影: 陳惠珍 
出處: hjmh82@so-net.net.tw

(夜蛾科 / Noctuinae 夜蛾亞科/秘夜蛾屬)  展翅約 30-33 mm,觸角絲狀,頭、胸、腹部淡黃褐色,前翅狹長,淡黃褐色,翅脈多縱向呈線狀發達,中間有一條白色線紋,端部具暈染狀的黑斑,後中線於各脈具黑色點斑呈弧形線狀,外緣線於各脈間具小斑點,後翅白褐色為主,於亞外緣至向外緣漸暗。

本屬有48種之多,本種斑型近似輻秘夜蛾 Mythimna radiata,主要差異在於前翅中間的縱向條紋端,為一個明顯的小黑點,而不是暈染狀的黑斑。

近似種:輻秘夜蛾 Mythimna radiata前翅中間的縱向條紋端,為一個明顯的小黑點。

Mythimna exsanguis

↑中白帶秘夜蛾,中間有一條白色線紋,端部具暈染狀的黑斑,後中線於各脈具黑色點斑呈弧形線狀。   /    攝影: 陳惠珍  (獅子鄉)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11月11日     更新2021/11/1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