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展足蛾 Hieromantis arcuata

展足蛾 Hieromantis arcuata

↑展足蛾Hieromantis arcuata    (獅子鄉)

攝影: 陳惠珍 
出處: hjmh82@so-net.net.tw

(展足蛾科)  小型,身體狹長,體色淡黃色,前翅近基部後緣有3枚黑色斑點,略呈縱向排列,第1枚黑斑內鑲一個小白點,前翅近1/2後方有一條淡黃色的橫帶,下緣內凹,近翅端淡褐色,緣毛細長。

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少見。

Hieromantis kurokoi

↑展足蛾Hieromantis arcuata  ,前翅近基部後緣有3枚黑色斑點,略呈縱向排列,第1枚黑斑內鑲一個小白點。    /   攝影: 陳惠珍      (獅子鄉)

(附記)

TaiBNET網站紀錄本屬1種,為
黑子點展足蛾
Hieromantis kurokoi  Yasuda, 1988

Hieromantis kurokoi 黑子點展足蛾
點展足蛾屬(Hieromantis)屬於展足蛾科(Stathmopodidae),是一個台灣未有正式紀錄的類群。該屬在大陸與日本均是十分晚近才被發現:日本是在1988年才有該屬成員的正式紀錄,而大陸則是直到2002年才被記錄。黑子點展足蛾的翅紋特別,前翅後緣近翅基處有一排黑色眼紋,在台灣沒有任何近似種。 (以上文字引用台灣蛾訊

參考:維基百科 Hieromantis kurokoi  
後翅線型,前後緣具長毛。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11月6日     更新2021/11/0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