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帶紋峭舟蛾 Rachia striata Hampson, 1893

帶紋峭舟蛾

↑帶紋峭舟蛾    (福巴越嶺)

(舟蛾科)   展翅約 35-60 mm,觸角雙櫛齒狀,前翅狹長,前緣與內緣近乎平行,頂角圓弧,翅面具多條褐色縱向的條紋,後緣具黑褐色的縱線,近前緣有一條長形的縱紋,兩端不達前後端,其下方有多條褐色、淡褐色的平行條紋。

本屬2種,本種分布於1500公尺以上山區,已知幼蟲寄主黑星櫻,成蟲型態像枯木,若不看腳部,頭尾容易混淆,少見。

近似種:線峭舟蛾 Rachia lineata 近前緣不具一條長形的縱紋。

Rachia striata

↑帶紋峭舟蛾,近前緣有一條長形的縱紋 (箭頭位置),兩端不達前後端,其下方有多條褐色、淡褐色的平行條紋。    (福巴越嶺)

帶紋峭舟蛾 Rachia striata

↑帶紋峭舟蛾,頭部朝上停棲在葉片上。      (福巴越嶺)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11月3日     更新2021/11/0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