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葫蘆鍬形蟲 Nigidionus parryi (Bates, 1866) [特有]

葫蘆鍬形蟲

↑葫蘆鍬形蟲

攝影:Lin Jing-zhi(林敬智)
出處:leslie9562@gmail.com

(鍬形蟲科/葫蘆鍬形蟲屬)    雄蟲約25-33mm,體色黑色,大顎粗短,端部向內彎曲,內側具細小的齒凸,中間的2枚較明顯,頭部表面不平整具刻點,頭楯向前突出,三角形,前胸背板略方,中央有一條凹陷的縱線,內具刻點,側緣有片狀突起,翅鞘具9條平行的縱溝,縱溝內密生粗刻點。雌雄體色大小相似,不容易從外觀分辨。 

本屬僅一種,全世界也只有此一種,主要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成蟲於3-12月出現,白天活動,少數個體夜晚會趨光。

Nigidionus parryi

↑葫蘆鍬形蟲,大顎粗短,端部向內彎曲,內側具細小的齒凸,中間的2枚較明顯。   /    攝影:Lin Jing-zhi(林敬智)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10月08日     更新2023/10/3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