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尖鬚野螟蛾屬 Pagyda quinquelineata

Pagyda quinquelineata

↑尖鬚野螟蛾屬 Pagyda quinquelineata   (獅子鄉)

攝影: 陳惠珍 
出處: hjmh82@so-net.net.tw

(螟蛾科 / 螟蛾亞科)   展翅約19-26mm,體色黃褐色,前翅有6條暈染狀的寬型橫帶,其中第3-4列橫帶近前緣端具不明顯的黑斑,後翅斑紋近似前翅,緣毛淡黃褐色。

本屬TaiBNET網站紀錄6種,但本種沒有登錄,網路上日本都有紀錄,飛蛾資訊分享站有一筆資料也記錄於日本,外觀近似紅紋尖鬚野螟蛾,但紅紋尖鬚野螟蛾前翅近後緣及後翅條紋偏紅色調,本種為單純的黃褐色,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稀少。

近似種:紅紋尖鬚野螟蛾 Pagyda auroralis前翅近後緣及後翅條紋偏紅色調,前緣端不具2枚黑斑。

尖鬚野螟蛾屬 Pagyda quinquelineata

↑尖鬚野螟蛾屬 Pagyda quinquelineata,前翅有6條暈染狀的寬型橫帶,其中第3-4列橫帶近前緣端具不明顯的黑斑。  /   攝影: 陳惠珍      (獅子鄉)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9月27日     更新2021/09/2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