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帶元裳蛾 Avitta fasciosa  Moore, 1882

帶元裳蛾

↑帶元裳蛾

(裳夜蛾科/Erebinae 裳蛾亞科/元裳蛾屬)     展翅約 43 mm,觸角絲狀,雄蟲較粗,體色黑褐色,前翅有多條細窄的波狀紋,橫向,各橫帶間具暈影狀的斑,上下排列,最下的2斑較大,呈橫向橢圓形,近外緣區有模糊狀的暈斑,各斑具紫色調。

本屬3種,與近似種稀較,本種各橫帶及波狀紋較粗,斑型變異很大。本種紀錄於低海拔山區,不普遍。

 Avitta fasciosa

↑帶元裳蛾  ,展翅44-49mm,前翅灰褐色,翅面有5-6條粗細不一的黑色橫帶,翅中央的橫斑黑褐色,橢圓形,其下橫帶較細,其上橫帶粗獷而模糊,前端不達前緣,近外緣有一條細而模糊的波狀橫帶,其上緣中央有一枚橫向模糊的斑型。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9月24日     更新2024/03/1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