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深山灰毒蛾 Lymantria pulverea  Pogue, 2007

深山灰毒蛾

 ↑深山灰毒蛾

攝影:張波比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7366149313

(裳蛾科/Lymantriinae 毒蛾亞科/毒蛾屬)  展翅約32-50mm,前翅灰白色,具多條黑色波狀紋,,與近似種相較,本種體色較白,前翅中室附近有一條黑色斜向的短斑,亞外緣線為長形的鋸齒紋,外緣線於各脈上具黑色斑點。

本屬10種,與近似種相較,本種中室附近有一條黑色斜向的短斑,此斑與L紋灰毒蛾 的 L字紋不同,分布於中海拔山區,成蟲發生於6 -11月,少見。

 Lymantria pulverea

↑深山灰毒蛾,前翅中室附近有一條黑色斜向的短斑,亞外緣線為長形的鋸齒紋,外緣線於各脈上具黑色斑點。  

 

L紋灰毒蛾

↑深山灰毒蛾,前翅中室附近的黑色橫斑為斜向,與 L 紋灰毒蛾 的 L字紋不同。    (惠蓀)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9月08日     更新2021/10/2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