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縐翅波尺蛾 Sauris angustifasciata (Inoue, 1976)

縐翅波尺蛾

 ↑縐翅波尺蛾

攝影:張波比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7366149313

(尺蛾科/Larentiinae 波尺蛾亞科/縐翅波尺蛾屬)   小型,體色淡灰綠色,腹部粗長形,翅形略長,前翅具多條橄欖綠波狀紋,近前緣1/2段有一個長形的斑塊,近頂角上緣也有一個多邊形的斑塊,亞外線為鋸齒的線紋。

本屬5種,與近似種相較,本種前翅近前緣1/2段有一個長形的斑塊,這個特徵不同於其他,本種網路上只查到一筆台灣產蝶蛾圖鑑的資料,稀少。

Sauris angustifasciata

 ↑縐翅波尺蛾,前翅具多條橄欖綠波狀紋,近前緣1/2段有一個長形的斑塊。  /   攝影:張波比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9月07日     更新2021/10/2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