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栗鱗斑猿金花蟲 Pachnephorus lewisii Baly, 1878

栗鱗斑猿金花蟲

↑栗鱗斑猿金花蟲     (內湖)

攝影: 熊盛志
出處:aerolife169@gmail.com 

(金花蟲科/猿金花蟲亞科)   體長2.4-3.5mm,長橢圓形,頭小,向前下方彎,觸角念珠狀,11節,第1節膨大為球形,2-6節較細,末端5節扁寬,前胸背板近圓筒形,中央有2條黑褐色的縱帶,上下斑相連或分離,體色灰褐色有不明顯的銅色光澤,體背密被淺褐色和白色鱗片,翅鞘的白色斑點排列縱向,每列約5-6枚,各斑分離各足也有灰白色鱗片。

本屬2種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在過去農業時代,常見於坡地、旱田出現,成蟲在田邊土塊、土縫、作物根部 5-6cm土中越冬。中國稱本種為《穀子鱗斑肖葉甲》,寄主植物穀子、甘蔗。

Pachnephorus lewisii

↑栗鱗斑猿金花蟲,體色灰褐色有不明顯的銅色光澤,體背密被淺褐色和白色鱗片。    /攝影: 熊盛志,20210806,內湖區湖元里。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8月20日     更新2021/08/2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