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捲葉蛾 Sorolopha sphaerocopa

Sorolopha sphaerocopa

↑捲葉蛾 Sorolopha sphaerocopa   (台北市 / 北安里)

攝影: 熊盛志
出處:aerolife169@gmail.com 

(捲葉蛾科)    小型,體色綠色,觸角黑色,絲狀,胸背板左右各有一枚模糊狀的斑點,前翅近基部有數枚不明顯的黑斑,近後緣有3枚黑色斑點,前翅後半有一條黑色暈影狀的斜向橫帶,停棲時翅膀相疊,橫帶相連,近外緣左右各有一個三角形的塊狀斑,頂角內側具白、黑色的波狀紋。

本屬有12種之多,主要分布於1000公尺以下山區,稀少。(以上鑑定參考日本網站)

捲葉蛾 Sorolopha sp.

↑Sorolopha sphaerocopa,前翅後半有一條黑色暈影狀的斜向橫帶,停棲時翅膀相疊,橫帶相連,近外緣左右各有一個三角形的塊狀斑。  /   攝影: 熊盛志,台北市  / 北安里。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8月18日     更新2023/08/0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