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椰象鼻蟲  Cercidocerus sp.              (待分類)

椰象鼻蟲Cercidocerus sp.

↑椰象鼻蟲Cercidocerus sp.       (坪頂古圳)

(椰象鼻蟲科)   中型,頭部黑色,前胸背板黑褐色密生粗刻點,中央有一條凹陷的中線,翅鞘褐色具刻點呈縱向的條紋,合翅時翅縫基部有一枚黑色大斑,翅肩、中央及進翅端各有1枚大小不一黑斑,翅短,腹部外露,各腳褐色,腿節粗壯,端部黑色。

本種分類不詳,分布於低海拔山區,與近似種相較,本種前胸背板的中線黑色,翅鞘的斑點排列與近似的斑紋位置不同,少見。

近似種:椰象鼻蟲 Cercidocerus erubescens 翅縫基部不具黑斑。

椰象鼻蟲

↑椰象鼻蟲Cercidocerus sp.,合翅時翅縫基部有一枚黑色大斑,翅肩、中央及進翅端各有1枚大小不一黑斑。       (坪頂古圳)

↑椰象鼻蟲Cercidocerus sp.,近翅端的黑斑,橫向。       (坪頂古圳)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8月06日     更新2021/08/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