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鷹裳蛾屬 Hypocala  sp.         (待分類)

鷹裳蛾Hypocala sp.

↑鷹裳蛾屬 Hypocala sp.

攝影:王家慶
出處:caspar328@gmail.com 

( 裳蛾科/Hypocalinae 鷹裳蛾亞科/鷹裳蛾屬)   中型,前翅灰褐色具藍色金屬色分布,翅面密布細小斑點,後中線從前緣出,至中室下緣向上彎曲達後緣,中室附近有一枚鑲黑邊的腎形紋,亞外緣線較粗,在臀角區形成一個下方淡色的弧形斑塊,後翅黃褐色具醒目的黑色斑紋,近臀角區有大型的黃色斑塊。

本屬有6種之多,但詳細種別網路資料很少,目前已知台灣產蝶蛾圖鑑有一筆標本照, 苹梢鷹裳蛾Hypocala subsatura,但與上圖仍有不同。維基百科有一張生態教近似,可參考。 (屬名提供:H)

Hypocala sp.

↑鷹裳蛾屬 Hypocala sp. ,中室附近有一枚鑲黑邊的腎形紋在臀角區形成一個下方淡色的弧形斑塊。

參考:維基百科  Hypocala  sp.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8月02日     更新2021/08/0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