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圓榕象鼻蟲屬 Omophorus  sp.         (待分類)

 圓榕象鼻蟲Omophorus sp.

↑ 圓榕象鼻蟲屬 Omophorus sp.

攝影:水晶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6200670534

( 象鼻蟲科 / 圓榕象鼻蟲屬)  小型,體色褐綠色,口吻粗壯,長,黑色,觸角著生於口吻1/2處,前胸背板有3條不明顯的橫向凹陷及瘤突,翅鞘近基部有4個狀突起,橫向排列,翅鞘具凹陷的溝紋,有不明顯的黃色短毛。

本屬TaiBNET網站並沒有收錄,但國外網路資料很多,水晶拍的這種非常稀少,尤其翅鞘近基部的瘤突最特別,體型碩壯,駝背狀。

 Omophorus  sp.

↑ 圓榕象鼻蟲屬 Omophorus sp.,翅鞘近基部有4個狀突起,橫向排列。  /  攝影:水晶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8月02日     更新2021/08/0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