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細牙蟲屬 Hydraena sp.         (待分類)

細牙蟲屬 Hydraena sp.

↑細牙蟲屬 Hydraena sp.

攝影: 熊盛志
出處:aerolife169@gmail.com

(細牙蟲科/細牙蟲屬)   體長約2mm,頭部黑色,觸角4節,第2節最長,各節黃褐色,前胸背板寬扁,具凹陷的刻點,略呈矩形,上下緣近平齊,翅鞘褐色具刻點,縱向排列,近前緣鑲黃褐色邊,各腳黃褐色。 

本種棲息流動的水中,但不會游泳,植食性,以單細胞藻類為食。

Hydraena sp.

↑細牙蟲屬 Hydraena sp.,前胸背板寬扁,具凹陷的刻點,略呈矩形,上下緣近平齊,翅鞘褐色具刻點,縱向排列,近前緣鑲黃褐色邊。   /   攝影: 熊盛志

 

(附記)細牙蟲科 又稱《小苔蘚甲蟲Hydraenidae》,是體型各異的小型物種,生活在不同類型的水域中。以前牠們被歸類為《牙蟲科Hydrophilidae》,儘管牠們在水中,但不會游泳。

全世界大約有 1500 種已被描述,牠們的棲息地要求非常特殊:Hydraena 和 Ochthebius 屬的物種通常生活在流動的水域中(也在沿海地區),而 Limnebius 屬喜歡死水或安靜的溪流(例如長滿苔蘚的井壁)。該物種是植食性,陸生物種的幼蟲和成蟲都以植物碎屑為食,而水生物種以單細胞藻類為食。 (以上摘自網路資料)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7月29*日     更新2021/07/2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