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小灰刺蛾 Ceratonema wilemani  West, 1932 [特有]

小灰刺蛾

↑小灰刺蛾

攝影: H
出處:個人信箱 (不公開)

(刺蛾科)    小型,體色黃褐色,前翅近頂角有2條褐色橫帶達後緣,上列往上延伸後緣1/3處,但不達後緣,端線黑褐色,後翅灰褐色,短小。

本屬2種,都是少見的種類,本種又稱《韋氏角刺蛾》,分布於低海拔山區,飛蛾資訊分享站有2筆資料,都記錄於宜蘭縣南澳鄉,海拔約233-245公尺,稀少。

近似:灰雙線刺蛾  Cania heppneri  翅型較短。

Ceratonema wilemani

↑小灰刺蛾,前翅近頂角有2條褐色橫帶達後緣,上列往上延伸後緣1/3處,但不達後緣。   /   攝影: H

小灰刺蛾

↑小灰刺蛾姿態不一樣容易看錯,原以為是裳蛾科,經蔡耀瑨指正,才知道是刺蛾科,分辨蛾類需要豐富的經驗,才能在各種姿態正確判斷鑑定。       (小塔山)     (上圖學名鑑定:蔡耀瑨)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7月27日     更新2021/09/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