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布施曼孔雀夜蛾 Nacna buschmannferenci  Ronkay, Ronkay & Varga, 2019 [特有]

布施曼孔雀夜蛾

↑布施曼孔雀夜蛾   (太平山)

(Noctuidae 夜蛾科 / Psaphidinae 紛冬夜蛾亞科/孔雀夜蛾屬)    展翅約 33-38 mm,體色綠色具地衣型態的斑紋,前翅前半有一個長橢圓形的綠色大斑,縱向,近後緣鑲一枚綠色的小斑,前翅後半微波狀的橫帶,近外緣有2個黑色斑點。腹部與後翅乳白色,腹部第四節背方具有一對黑色豎立的寬鱗片,端部帶些許白色,後翅頂角弧形,向基部延伸出小範圍漸層的暗色暈。

本屬2種,本種為2019年發表的新種,斑紋近似燦孔雀夜蛾,但斑紋型態不同。  (學名提供:Tyus Ma)

  近似種:燦孔雀夜蛾 Nacna splendens ,翅面近基部有一枚綠色的長橢圓形大斑,斜向。

Nacna buschmannferenci

↑布施曼孔雀夜蛾,前翅前半有一個長橢圓形的綠色大斑,縱向,後半波狀的橫帶,近外緣有2個黑色斑點。     (太平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7月19日     更新2021/07/1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