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寬妖裳蛾 Platyja umminia (Cramer, 1780)

寬妖裳蛾

↑寬妖裳蛾     ( 壽卡)

攝影: 陳惠珍 
出處: hjmh82@so-net.net.tw

( 裳蛾科 / Erebinae 裳蛾亞科 /妖裳蛾屬)    展翅約 48-52 mm,體色黑褐色,前翅寬大,頂角呈鉤狀,後中線有一條波狀的細窄橫帶,內側端部達後緣,橫帶上緣黑褐色分布,中室附近有2枚框黑邊的圓型斑,2斑比鄰,有些個體這2枚圓斑白色,,頂角有一條斜向的線紋二分頂角,頂角端有不明顯的白色,後翅很寬,外緣圓弧形。

本屬2種,分布於-1900公尺以下山區,主要在南部山區,稀少。

Platyja umminia

↑寬妖裳蛾,中室附近有2枚框黑邊的圓型斑,2斑比鄰,有些個體這2枚圓斑白色。     /  攝影: 陳惠珍     ( 壽卡)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7月16日     更新2021/08/3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