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框點麗鉤蛾 Callidrepana hirayamai  Nagano, 1918

框點麗鉤蛾

↑框點麗鉤蛾

攝影: H
出處:個人信箱 (不公開) 

( 鉤蛾科 / Drepaninae 鉤蛾亞科 /麗鉤蛾屬)    中小型,體色灰褐色,前翅前後圓弧形,頂角長,尖突,中室附近有一枚大黑斑,斑型由8個斑紋聚集,樣子像一朵花,前翅翅脈明顯的灰白色,近外緣有一條醒目的橫帶貫穿全翅,端線具小小的斑點。

本屬2種,本種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外觀近似 五倍樹鉤蛾,但 五倍樹鉤蛾翅面的黑斑不呈點狀聚集,為稀少的種類。

近似種:五倍樹麗鉤蛾 Callidrepana patrana前翅中室附近的黑斑,不呈多個斑紋聚集。

Callidrepana hirayamai

↑框點麗鉤蛾,前翅中室附近有一枚大黑斑,斑型由8個斑紋聚集,樣子像一朵花。  /   攝影: H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7月15日     更新2021/07/1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