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蒙古白肩天蛾 Rhagastis mongoliana (Butler, [1876] 1875)

蒙古白肩天蛾

↑蒙古白肩天蛾

攝影: H
出處:個人信箱 (不公開) 

(天蛾科/長喙天蛾亞科 /白肩天蛾屬)    展翅約47-63mm,體色黑褐色,前翅前緣及後緣肩部具醒目的白色邊線,胸背板後方兩側左右各有2個黃褐色的斑點,縱向,前翅臀角區散布黑色的斑點聚集,頂角上緣有一個黑色三角斑,二分頂角,外線於各脈上具黑色斑點排列,斑點數量具個體差異,腹背各節上方有2排黑色小斑點,腹端尖狹。

本屬4種,本種斑型位置與近似中相似,主要特徵是前翅前緣及後緣肩部具醒目的白色邊線,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稀少。

Rhagastis mongoliana

↑蒙古白肩天蛾,前翅前緣及後緣具醒目的白色邊線,胸背板有2個黃褐色的斑點,前翅臀角區散布黑色斑點聚集,頂角上緣有一個黑色三角斑,二分頂角。    /   攝影: H

 

(附記) 蒙古白肩天蛾是天蛾科的一種飛蛾。分佈於中國,北至蒙古,韓國和俄羅斯的Primorsky Krai,東至台灣和日本。翼展為47-63毫米。每年有兩代,在中國東北的四月下旬至八月有成蟲。幼蟲被記錄在小蘗,烏蘞莓,鳳仙花,蓼和葡萄品種在中國,烏蘞莓,鳳仙花,馬蹄蓮和爬山虎在日本,鳳仙花和蓬子菜變種餵養。(以上引用 维基百科(英文))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7月14日     更新2021/07/1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