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單齒天蛾 Cypa enodis Jordan, 1931

單齒天蛾

↑單齒天蛾

攝影: H
出處:個人信箱 (不公開) 

(天蛾科/單齒天蛾屬)    展翅約 45-66 mm,頭胸部褐色,前翅為單純的褐色,不具橫帶及斑紋,翅型特殊,外緣中段突出,兩邊凹陷,內緣至臀角區波浪狀凹凸,後翅紅褐色,後緣波浪狀,具3-4個邊緣突起,看似人的側臉,因此又別名「臉緣天蛾」。

本屬一種,本種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幼蟲以樺木科的西樺為食,成蟲出現在3-6月,目前僅紀錄零星分布於嘉義及中部海拔1050~2230公尺的山區,除台灣外,尼泊爾、印度、泰國、中國、越南以及馬來西亞也有分佈,在台灣的初次紀錄為1990年,由Inoue所發現。

Cypa enodis

↑單齒天蛾,外緣中段突出,兩邊凹陷,內緣至臀角區波浪狀凹凸。   /  攝影: H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7月13日     更新2021/07/1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