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白鋸小黑尺蛾 Dischidesia cinerea  (Butler, 1880)

白鋸小黑尺蛾

↑白鋸小黑尺蛾

攝影: H
出處:個人信箱 (不公開) 

(尺蛾科 /Ennominae 枝尺蛾亞科/絨尺蛾族)   小型,展翅約 12-15 mm,體色灰白色密布灰色細斑,前翅前中線與後中線具不明顯的黃色橫紋,兩條橫帶平行,中室附近有一枚橫向的短斑,亞外緣線也有一條黃色橫帶,但前後不相續,後翅斑紋近似前翅,緣毛褐色。

本屬1種,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斑紋進似樹皮,極具保護色,台灣多處可見,但體型小不容易被發現。

Dischidesia cinerea

↑白鋸小黑尺蛾,前翅前中線與後中線具不明顯的黃色橫紋,兩橫帶近似平行,中室附近有一枚橫向的短斑。   /  攝影: H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6月26日      更新2021/06/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