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橄欖綠灰尺蛾 Catoria olivescens olivescens Moore, 1888

橄欖綠灰尺蛾

↑橄欖綠灰尺蛾

攝影: H
出處:個人信箱 (不公開) 

(尺蛾科 /Ennominae 枝尺蛾亞科/灰尺蛾屬)   小型,翅面灰白色密布灰、黑色斑點,前翅前緣有4-6枚斑點,外觀近似《點紋灰尺蛾》,但本種後翅的中線不具明顯的橫帶狀,斑點是散亂的,而《點紋灰尺蛾》這條橫帶很明顯,斑點排列較具規則。本種舊稱《粗點紋灰尺蛾》,翅斑黑色斑點相對較粗,可與《點紋灰尺蛾》區別。

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局部地區可見,成蟲出現於1-5月,局部地區可見。

近似種:點紋灰尺蛾 Catoria sublavaria前、後翅的中線具明顯的橫帶狀。

Catoria olivescens olivescens

↑橄欖綠灰尺蛾,前、後翅的中線不具明顯的橫帶狀,斑點是散亂的。  /    攝影: H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6月26日      更新2021/06/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