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烏齒樸蟌  Prodasineura autumnalis (Fraser, 1922)

烏齒樸蟌 

↑烏齒樸蟌

繪圖: Yi-Ying Chen 
出處 : https://www.facebook.com/yiying78519

(琵蟌科/樸蟌屬)   小型,身體細長,頭部黑色,橫寬且扁,胸背板黑色,側視有2條淡黃色的橫帶,腹部黑色,各節間具不明顯的白色橫紋,其餘黑色無斑,翅膀透明,翅脈黑色,翅痣黑色。外觀近似朱背琵蟌,但朱背琵蟌胸部橙黃色,本種胸部黑色。

本屬2種,本種僅分布於金門,在金門也是不容易發現的珍貴物種,網路有多筆資料但都出自香港,香港稱本種為《烏齒原蟌》。

近似種:朱背琵蟌 Prodasineura croconota ,雌蟲,胸背板側視有3條淡綠色橫帶。

Prodasineura autumnalis

↑烏齒樸蟌,胸背板黑色,側視有2條淡黃色細窄的橫帶。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6月23日      更新2021/07/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