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排灣姬山天牛 Dymasius paiwan Niisato et Chou, 2022

排灣姬山天牛

↑排灣姬山天牛  (壽卡)

攝影: 陳惠珍 
出處: hjmh82@so-net.net.tw

(天牛/天牛亞科)   體長約 14-16 mm,小型,體色黑褐色,前胸背板具多條黃褐色絨毛,中央有一道縱脊,翅鞘具黃褐色絨毛所形成的縱像條紋,中後段的縱紋部分不相續,翅鞘端截平,各腳褐色。

本屬3種,本種為Niisato與周文一2022年發表的新種,主要分佈於恆春半島,與黃斑姬山天牛在部份地區共域混棲,這也是第一種以排灣族命名的天牛。 (學名提供:周文一)

Dymasius hirayamai

↑排灣姬山天牛,前胸背板具多條黃褐色絨毛,中央有一道縱脊,翅鞘具黃褐色絨毛所形成的縱像條紋。  /   攝影: 陳惠珍 ,攝於壽卡。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1年06月02日      更新2022/12/3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